咯吱

杂食 喜欢所有人^^(头像是宝贝女鹅 备用wb: 咯吱吱吱吱

(率知)你听说了吗?

*是哨向 感谢@J 太太提供梗

*最近好累 都不能好好写故事555凑合看吧


1

-你听说了吗?二中队里那对奇怪的哨兵和向导。

-哦哦哦我听说了。说是在模拟测试的时候匹配度很高?结果正式绑定了之后弱得一比啊

-怎么会这样ㅋㅋㅋㅋㅋ

-可怜了洪知秀。本来是想延续家门的荣光的,现在看来完全没戏。

-不能怪他。他那个哨兵也太弱了吧?


2

“你先起来吧。”洪知秀叹了口气,向地上的崔瀚率伸出手。

“我不!”刚刚的实战演习里,他们又是最后一名。崔瀚率听见别人低声说:“可惜了洪知秀……”明白是自己拖累了哥哥的瀚率一下子沮丧得不得了。

“都怪我,不和哥匹配就好了,让哥跟我一起丢人。”他自暴自弃地说,“洪叔叔知道了也会很失望吧?”

“不会。”知秀家世世代代都是哨兵,以至于在十六岁前他学的都是近战格斗技。在新兵体检时测出向导体质知秀也很惊讶,但更惊讶的事情在后头——他居然和青梅竹马的瀚率完美地匹配了。

这种感觉就好像你突然得知和你一起长大的兄弟是女孩……不是,是你居然可以和他匹配。洪知秀带着震惊的心情回到家和家人商量,洪爸爸和洪妈妈倒是接受得很快。

“瀚率是个好孩子。”毕竟是去世的战友临终前托付给自己的孩子,瀚率几乎相当于他们的第二个儿子。“去吧,好好干。说不定你们俩就能打出一片天地呢?”


不要说打出一片天地了,知秀想。先把下个月的考核考及格吧。

他和崔瀚率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到实战就掉链子。知秀的精神链接忽强忽弱仿佛不听他自己使唤,瀚率的战斗力也忽上忽下的。

明明个人测试的分数都很高的。那么就是绑定拖了他们的后腿。一开始听到他和知秀哥完美匹配的时候瀚率兴奋得不得了,现在他觉得测试仪就好像乱点鸳鸯谱的月老。

什么one plus one,他和洪知秀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。

他不知道有多少次把“不然解除绑定吧”又咽了回去。解除绑定就意味着知秀哥要和别的哨兵结合,他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不能忍。

过去他以为两个人都是哨兵,还做过一起上阵杀敌的梦想。得知洪知秀是向导之后瀚率心里就只剩下“怎么说服知秀哥和我绑定”。

“我怀疑是因为我太想和哥绑定了仪器才会把我们的匹配率测成100%的。”瀚率气馁地说。

知秀被他逗笑了,“那我特别想成为哨兵也没成为哨兵啊。”他提醒瀚率要尊重科学。

知秀做梦都想上战场,做不了主力输出做个辅助也行。他在得知自己是向导之后完全迷茫。“向导应该做什么?”洪知秀连夜从部队图书馆里借出十几本厚厚的书恶补知识。


3

崔瀚率看着被洪知秀记得密密麻麻的“如何做个好向导”读书笔记,感到知秀终究是错付了。

他的问题可以说是家族遗传了。崔爸爸和崔妈妈(没错,他们结婚了)在战场上并肩作战的时候,就有这个毛病。只有在他们最后一战的时候,这对结婚了十五年的哨兵和向导突然爆发出了超强的战斗力——那是在瀚率的妈妈陷入困境的时候。

两个人最后的拼死一搏没能救得了他们自己,但是把连队剩下的人都拯救了。

“那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强的哨兵向导结合。”知秀的爸爸说。他鼓励崔瀚率只要好好努力,一定会比他们还要强。“毕竟你有这个天赋。”

瀚率想那是天赋吗,说是爱情的力量逻辑还通顺些。他把眼光落在了不远处埋头苦读的洪知秀身上。“哥别读了。”他凑过去,把头放在洪知秀肩上。觉得他哥在往不正确的方向使劲儿。

洪知秀的知识储备够他辅导出队伍里最顶尖的哨兵了,但缘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,不讲道理。

“你就是想劝我和你解除绑定。”知秀头也不回,“我是想说总会有办法的。不然我们亲一下试试?”

“……”瀚率想说这个提议挺好的但估计没什么用,毕竟他爸他妈孩子都生了两个了也不见战斗力有什么提升。

“睡吧,好晚了。明天还有任务。”他把他哥从书山书海中拔出来,用的是最原始的苦肉计。“毕竟哥明天打瞌睡的话我就真完蛋了。”


4

瀚率想敲自己的头。“为什么会这样啊!”他在心里大喊道。

就在这个塔的哨兵集体去出任务的时候,留守在塔里的人被敌人偷袭了。受伤的向导给他们描述事情的经过。“知秀哥让我们先往地下跑,他留下来和他们周旋。”毕竟知秀是唯一一个还会体术的向导了。

“可惜了。”长官摇了摇头,他安排剩下的人手去救援洪知秀。“至于你,老实待着吧。”他对崔瀚率说。

瀚率知道他是想说“你不添乱就不错了”,可他不甘心。哪有哨兵会在自己的向导遭遇危险的时候作壁上观的呢?瀚率觉得自己战斗力虽低,这个时候也不能退让。“我也要去。”他说。

“这里,我能感觉到他还连着我。”他按着自己的胸口说。那种感觉从洪知秀失踪之后就越发强烈,以至于崔瀚率分不清究竟是链接还是思念。

不管是哪种,知秀在呼唤我。瀚率觉得如果知秀在这里,一定也会同意他上战场。“他会受伤吗?”瀚率忍不住担心地问,“我是说,严重的那一种?”

长官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这个菜鸟又在问蠢问题了。“对于向导来说只有一种受伤是严重的,那就是大脑损伤。至于其他的,瘸胳膊瘸腿都是轻伤。”

“……”瀚率低下头。类似的回答他已经在上课的时候就听过无数次了,也懂得战争年代士兵就是机器的道理。

可他的知秀哥不是机器。他会哭会笑的知秀哥,会为了他苦读资料到深夜、也会为了营救其他人而让自己陷入危险的洪知秀,瀚率不能想象他有一点闪失的可能。

好想,好想到他身边去。

然后带他回家。


5

-你听说了吗?二中队里那对奇怪的哨兵和向导。

-当然听说了!现在谁不知道啊!

-真没想到……


瀚率再三要求要上战场的时候,长官根本就没把他放在眼里。“那你去吧。”他不情不愿地答应了瀚率的请求。“可别把自己也给搭进去。”

刚刚上战场的时候瀚率还是那副发挥不稳定的样子。可是知秀的链接好像一块温暖又皎洁的冰,贴在他胸口让他镇定下来。

“你们怎么还连着啊!”同行的队友惊讶地喊道。他从来没有见过像崔瀚率这样的情况。

可那链接不旦没有变得微弱,反而随着瀚率心中的不安变得越来越强了。于是冰变成了火。队友目瞪口呆地看着崔瀚率手起刀落,十步不留行地除去所有阻止他和洪知秀见面的障碍。

“这样下去他会暴走的!”队友用无线电呼叫上级,“快来个人阻止他,不然他杀红了眼无差别攻击可怎么办?”过去也出现过失去向导的哨兵暴走袭击队友的情况,最后他们不得不将他就地击毙。

但上级下令谁也不准动崔瀚率。“别拦着他。”上级通过望远镜观察战场上的情况,一个念头在他心里冉冉升起。

如果这个猜测是真的话,从连队调任过来的老兵想。

他可真是那两个人的孩子啊。


6

“你别看。哥,你别看!”瀚率更慌了,他手忙脚乱地去捂知秀的眼睛。他手上不知道沾了多少血,抹得知秀像个花猫。

“我不看不看。”知秀说,“你先给我松开。”

知秀只听见门“咣咣”一响,刚才还在门口巡视的两个敌军士兵就已经是死人了。他低着头看着滑到他面前的两具尸首的惨状,感觉来的不是什么人类救援队,倒像是野兽。

这谁的哨兵这么强,怪羡慕的。

知秀一抬头,嚯。

在他面前是杀红了眼的崔瀚率。血盖了他一头一身,站在知秀面前像个血人。知秀先是心头一紧,紧接着就意识到没事。毕竟如果瀚率受伤的话他早该知道了。

不绝的呼啸和厮杀声进入他脑子里,起初知秀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干扰。现在他全明白了,那是瀚率战斗的声音。

“……也不用这样吧。”知秀怪心软的。他伸出手摸摸崔瀚率的头,于是刚刚还在战斗的猛兽突然成了他的小狗。

瀚率大梦初醒,自己先是吓死。“哇。这么多血都是我流的吗?”瀚率觉得自己快死了。

“屁。”洪知秀说。“你刚刚起码端了人家一个连。”

“但我为什么会这样?”瀚率坐在地上看着自己的手,依旧感到难以置信,“为什么突然之间就变强了?”

“……”知秀把手里的短刀默默收回靴筒里。

就在半小时以前,他趁守卫不注意偷偷挣脱了手上的绳索,准备抽出短刀来和对方同归于尽的。

然后那个声音就出现了,震得知秀不能思考。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不觉得难受。像是山谷里呼啸的风,热烈地包围他。明明是杀伐却让他感到安心。

“走了,回家了。”他对崔瀚率说。


7

“你们是该回家了!”长官说,“活下来是你们命大。”他以为瀚率和知秀会像瀚率的父母那样葬身在战斗里的。

“是命大。”知秀点点头,如果两个人再晚一点相遇,崔瀚率可能就要暴走了。“但我有一个想法。”

他和瀚率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“我们谁也不想退役。”知秀说,“所以我们觉得可以用另外一个方式战斗。”

“用另外一个方式?”长官纳闷地看了他们一眼。

“就是。”知秀呼了口气,他要公布这段时间和瀚率试验的成果了。“所以别的哨兵和向导是离得越近越强,而我和他正相反。”

“我越是不在他身边、越是遇到危险,瀚率的战斗本能就会被开发得越完整。”知秀说。

“那不就是暴走吗。”长官说。他预感到这两个人要说一些很疯的事情了。

“对。”知秀点点头,“区别就是我会及时出现并控制他。”

长官沉默了。这完全就是疯子的行为。一个人要以身犯险、深入敌后,而另一个人要遏制住自己完全暴走的冲动,并把这种想要救回向导的迫切转化成超高级别的战斗力。

“你们有没有想过,一旦你们中间有一个人失误,那两个人就全完了?”长官问。


8

知秀潜进敌方堡垒,给了看守两刀,如愿以偿地被抓了起来。

“……向导?”敌军长官看了看知秀的姓名牌,以为眼睛出问题了。“你是蠢吧。还是你的哨兵特别弱要你一个向导出马?哈哈哈哈。”

“他是我见过最强的哨兵。”知秀说。

“真的吗?”对方狞笑道,掏出皮鞭来准备给知秀一点教训,“那他现在也帮不了你了。这里是最密不透风的机关之一,喊破头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。”他把皮鞭挥得“嗖嗖”响。

知秀笑了,听到风的声音逐渐在他耳边汇聚。

“那要我试试吗?”他说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2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