咯吱

杂食 喜欢所有人^^(头像是宝贝女鹅 备用wb: 咯吱吱吱吱

(率知)在暴雨中

*没什么剧情就是有几个画面挺想写的hh

*交换生啵×盲女大小姐

*刷哥看不见 啵是来家里打工换宿的交换生


“再跟我们讲讲嘛!”朋友们围住他说。

“听说你寄宿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房子,里面还有一个大小姐?真的假的啊。”朋友们对这个刚刚交换过来的混血儿不甚熟悉,只知道他每天放了学就要回到寄宿家庭去帮忙。

“唔……”Vernon故意装傻不说,他不想透露太多关于这个家庭的信息。

“唯一可以告诉你们的是那不是大小姐。”他说。


第一次见到Joshua的时候,Vernon自己也吓了一跳。虽然在申请homestay的时候,他就已经了解了这一家的基本情况。

“我们的条件比一般的寄宿家庭要好很多,”洪爸爸和洪妈妈在山上有栋带小树林的豪宅,“但是你要陪Joshua说话。他看不见,没有同伴会很孤单。”

Joshua留着有点长的额发,再加上看不见的缘故,不能尽情地跑跳。从树林外远远看来是有几分大小姐的意思。他朝着Vernon声音传来的方向点点头。“这段时间拜托你了。”Joshua说。

虽然洪家始终没有放弃对Joshua的教育,但上高中毕竟还是太难了。待Vernon一路小跑穿越整片院子,Joshua已经在树荫下坐着等他了。

“我都记下来了。”Vernon气喘吁吁地从背包里掏出记事本,“AP商科。对不对?”

Joshua点点头,示意他喘匀了再说话。“我听他们说今天直到八点天都会晴,你不用着急。”下午到傍晚都会是他们的时间。

Vernon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个酷酷的运动少年,可对于Joshua拜托的事情却很上心。他给Joshua复述课上学到的内容,用的是在家里辅导妹妹的技巧。

Joshua听得津津有味。“Vernon,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真的很擅长解释东西。”他感谢Vernon得耐心讲解。

Vernon看着Joshua的卷子无声地叹了口气。好聪明,他想。

如果看得见的话,Joshua的成绩一定会很好。


即使是这样的Joshua,对于周围的世界也有种洞悉的魔力。“Vernon你等一下。”他拉住Vernon的手,示意他不要急着下楼。“下午五点的时候,女仆和园丁会在院子里约会。”

“‘大小姐’真是个呆子。”Vernon有一次听到女仆说。大概是以为他不懂韩语,女仆当着他的面嘲笑Joshua,“他问我要一条围巾,我说找不到了,随便找了一条毛巾就给他围上了,多傻啊哈哈哈哈。”

Vernon听得攥紧了拳头。他冲进书房里,给Joshua把那条难看的粉色毛巾从脖子上摘下来,又把自己的围巾围了上去。

“你为什么不生气呢。” Vernon说。

“有什么关系,我又看不见。”Joshua摸摸他的围巾。柔软,厚实,还带着Vernon的体温,和疙疙瘩瘩的毛巾一点也不一样。“难看点又有什么呢?”

“话说,我连自己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”Joshua说。他只知道自己应该算是好看。“可惜了,那样的一张脸。”他有时会听到来访的客人嘀嘀咕咕地说。他摸着自己,摸不出个所以然。“我也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。”Joshua说。

“……”Vernon不想说是因为Joshua那张漂亮的脸却打着一条滑稽的毛巾作围巾,才让这个画面显得更可恶。他觉得女仆是出于嫉妒才这么做的。但Joshua的脸上本来就有一种不谙世事的神色,就算加上奇怪的配饰也不折损他的好看,反而显得那张脸更天真了。

“我吗?”Vernon把话题岔开,“上次跟哥说了我是混血儿。哥知道混血儿长什么样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在Joshua短暂的还看得见的记忆里,他记住的事情十分有限。“就是像外国人那样的吗?”

“差不多。就是……”Vernon突然觉得用言语很难形容。他抓过Joshua的两只手,一只按在他的脸上,一只按在Joshua自己脸上。

“这是我的眼睛,我的鼻子,我的眉骨,”他感觉Joshua小心翼翼地在摸,好像生怕把他碰坏了。“……我的嘴唇。”

那划过他唇缘的指尖摸得他心里好痒。Joshua把自己的五官和Vernon的作比较,沿着那些不同的轮廓摸了好几次才肯罢休。

“怎么样,有摸出不一样吗?”Vernon问。

“有的。”Joshua说。确实是Vernon的轮廓要更深邃一些。“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Joshua的表情看上去很犹豫。“只是你曾经跟我说过,因为长得和别人不一样,被排挤的事情。”

“只是这样、这样的一点区别。”他的手重新抚上Vernon更高耸的鼻梁和眉骨,更深邃的眼睛。那些高高低低,在他脑海中如山峦起伏般展开的曲线。

“只是因为这些。他们就要欺负你吗?”

然后他摸到Vernon轻轻颤抖了一下。


高中里认识的朋友递给他一支烟。“说说看嘛。”

Vernon接过去,把烟攥在手里没有点。“诶呀都跟你说了!他打不出个屁来的。”另一个人在一旁急得抓耳挠腮。为这套不出的八卦白白浪费一支烟,实在是不值得。

“我看啊,这小子准是跟别墅里的‘大小姐’谈起来了。”他拍了Vernon一下,“你看他每天放学跑得有多快!”

Vernon没理他,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“讲完了我走了。”他拍了拍灰,从马路牙子上站起来。

“又来了又来了。归心似箭啊!”朋友们在他后头起哄道。他们觉得那栋被树林遮蔽着的别墅里一定藏着什么秘密,才能让Vernon每天这么急着回家。


“秘密”早就坐在屋前的台阶上等他了。“怎么才回来?”Joshua今天的语气急冲冲的,“快点,再过一会我爸妈就要回来了。”

Vernon有一把小货车的钥匙,那是Joshua的爸爸妈妈在确认了他会开车以后丢给他的。

“如果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你们想要下山去玩,可以开这辆车。”整片山头上只有几户人家,开车就跟在模拟赛道上一样简单。

但是这个“简单”不包括让一个看不见的人坐在驾驶座上。Vernon把座位调到底,让Joshua坐在自己前面。他扶稳了方向盘:“哥可以踩一下油门试试。”

Joshua把脚放在踏板上使劲,果然车辆移动了一点点。“哇!”Joshua觉得这个太酷了。他梦想了好久要开一次家里的车,可是他的父母说什么也不让。

Vernon也只敢让他在家门口的直道上打转。“踩一点,再踩一点。”他指挥着Joshua。“好了,玩够了没?”

“没玩够。”Joshua说。如果可以他真想让Vernon陪他玩上一整天,但是他不想给Vernon带来拿到。他听话地顺着Vernon的引导拉上了手刹。货车稳稳地停了下来。

“谢谢你。”Joshua说。

Vernon托着他的腰让他爬回副驾驶座坐下。这样看起来就像是他开车带Joshua出去兜风的样子。“哥可千万别说出去,不然我就完了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Joshua把车窗摇下来,感觉晚风轻轻地吹在他脸上。他感觉自己真是幸运,Vernon愿意满足他这么任性的愿望。

“拉钩,”他向Vernon伸出手,“这件事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。”

Vernon单手打着方向盘,用空出的手和Joshua拉了勾。“说出去的人是小狗。”他说。


“嘘。”Joshua突然被人按住了。“是我。”Vernon小声说。

他把Joshua带到料理台的后面藏起来。

“那走廊里的是……”Joshua惊恐地说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今天是感恩节,房子里的佣人们都回家了。父母下山去采购晚饭用的食材,结果被大雨拦住了去路。

“太危险了你们晚一点再回来。”Joshua和Vernon打电话劝他们不要着急。谁知道就在这段时间里,别墅来了不速之客。

“大概是以为房子里没人就想抢劫。”Vernon说。Joshua看不见,他只留了很少的几盏灯,看起来就像是全家人出去吃大餐了。

“没事,不要怕。”Vernon努力安抚身边的Joshua,然而他自己也很忐忑,“他们拿到财物就会走了。”

他想Joshua看不见,自己能带着他躲到哪里?但愿对方能够拿到值钱的东西就停下,不要到厨房来。

就在这个时候,Joshua突然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。

“别怕,别怕,”Vernon以为Joshua是害怕房子里的歹徒,“大不了我跟他们拼了。”他盯着料理台上的厨刀说。

“你别去!”Joshua死死地抓着Vernon的胳膊,“不准去,我不准你去。”他用从未有过的强硬语气对Vernon说话。

正在Vernon疑惑他为什么反应如此过激的时候,Joshua说话了。

“在我五岁那年,家里来了绑匪,”他断断续续地说,“幸好警察及时赶到。”

“但是我惊吓过度,发了一场高烧,”Joshua说,“等到醒来以后就再也看不见了。”

Vernon惊呆了。Joshua一家只字不提他失明的原因,Vernon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过。

谁能想到事情竟然是这样。

一道雷劈下来,吓得Joshua又是一抖。“别怕,”Vernon把他按在自己怀里,他捂住Joshua的耳朵,“会没事的。”

有没有个神能让他祈祷一下啊,Joshua脖子上挂着的小十字架硌在他的胸前。他猜Joshua一定在祷告了。

然而他没有神。如果有神的话,他首先的愿望就是复制一个自己,然后把Joshua从对这件事的记忆里替换出去。

他不必再经历一次同样的噩梦了。


就在这个时候厨房的灯突然开了。Vernon一下子推开Joshua,从桌上抽起那把厨刀。

“谁!”他喊道。

“诶——!停停停停。”年轻的男男女女们举起手来,Vernon认出这是他高中的同学。“干嘛呀这么严肃。”

“我们只是路过了顺便拜访一下。”朋友们打着酒嗝,嬉皮笑脸地说,“顺便见见那位‘大小姐’到底长什么样。”

他们以为以Vernon的脾气,顶多就是骂他们两句。

然而一向好说话的交换生却露出了从未见过的恐怖表情。他举着厨刀,一点也没有放下的意思。

“出去。”Vernon指着门口对他们说。

“滚啊!”他大吼一声。


Vernon在Joshua家的寄宿,因为这件事而提前结束了。

“你明明可以不说的。”Joshua想袒护他,“你一个秘密,我一个秘密,我们就算是扯平了。”

但是Vernon坚持要报警。“不然他们以后还来怎么办?”Vernon最关心的是Joshua的安全。

Joshua的爸爸和妈妈感谢了他,但这改变不了闯空门的人和Vernon认识的事实。

“都怪我。”Vernon后悔地说。如果不是他认识这群人,Joshua根本不用经历这些。

“不能怪你。”洪爸爸和洪妈妈从Joshua那里听到了Vernon的英勇事迹。“这些人在我们家外面徘徊好久了。是我们没有警惕起来。”不管交换生是Vernon还是其他什么人,这些人闯进家里是或早或晚的事情。

不如说幸好是Vernon。“Josh说你把料理台上的厨刀都抽出来了?”洪爸爸和洪妈妈难以想象温和的Vernon发怒的样子。

Vernon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。

他想Joshua一定没把事件的后半部分讲给他们听。等到确认闯入者都离开了,Vernon在料理台后面找到了Joshua。

“你没事吧!”Joshua惊叫一声去摸Vernon,要确认他没有在对峙之中受伤。

“没有啦哥。”Vernon安慰他,放任Joshua在他的身上和脸上乱摸。不是刚刚都听到了吗?他想。

但他下一秒眼睛就睁大了。

Joshua好不容易把Vernon身上每一寸摸完,确认对方就像说的那样安然无恙。

他捧起Vernon的脸,对准他的嘴唇“吧唧”亲了一口。


为这一个吻什么都值得了。Vernon拖着行李,边走边查学校给的宿舍地址。他在从Joshua家搬出去以后需要一个临时的地方住。

“这条路是吧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“你觉得呢?”

Joshua在电话那头听得直头痛。“你别指望我。我看不见啊!”

在LA活了21年的人也救不了他。

Vernon听见Joshua放下听筒,喊女仆来听电话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